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报道>>北京市朝阳区2019年预算公开专栏>>事业单位

中共北京市朝阳区委党校

日期:2019-02-19 来源:区财政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中共北京市朝阳区委党校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目录

    一、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情况

    (二)收入预算说明

    (三)支出预算说明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五)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十)重点项目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十一)绩效评价情况说明

    (十二)名词解释

    二、2019年部门预算表

    表一 收支预算总表(预算01表)

    表二 部门收入总表(预算02表)

    表三 部门支出总表(预算03表)

    表四 财政拨款收支总表(预算04表)

    表五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预算05表)

    表六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经济分类预算表(预算06表)

    表七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预算07表)

    表八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预算08表)

    表九 项目支出预算表(预算09表)

    表十 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

    中共北京市朝阳区委党校2019年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责

    中共北京市朝阳区委党校是在区委直接领导下培养党员领导干部和理论干部的学校,是区委的重要部门,是公益一类事业单位。内设十个科室,分别为:办公室、财务科、行政科、培训一科、培训二科、综合教研室、党建教研室、教学保障科和学员工作科。主要职责是紧紧围绕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全区发展大局,培训全区处级及以下党员领导干部、中青年后备干部、军转干部、科级公务员、党外干部和其他干部,培训入党积极分子;围绕我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点、难点和热点问题,举办专题研讨班;围绕新情况新问题,开展科学研究,培养理论干部,加强理论宣传。

    (二)人员构成情况

    中共北京市朝阳区委党校行政编制41人,实际37人;事业编制17人,实际15人;聘用人员(其他聘用人员--临时工)8人。

    离退休人员54人,其中:离休3人,退休51人。

    (三)本预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2019年,区委党校将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主线,紧紧围绕区委对党校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总体要求, 扎实做好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确保全年各项任务顺利完成。

    一是继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和集体学习,加强意识形态教育。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开展特色党日活动,召开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增强党组织活力、培养党员意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二是继续做好干部教育培训。对接区委组织部、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统战部、机关工委等单位,统筹全年培训班次,按照分层分类,统分结合的培训原则,完成处级干部进修班、新任副处级干部培训班、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军转干部培训班、正副科长任职培训班等主体班次。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根据相关单位的培训需求,办好各类专题班,党校分校立足家风建设专题,找准党校在分校工作中的职能定位,开展系列专题巡讲。实施校领导分片联系、教师包片联络、基层分校联手的“三联式”片区化管理服务机制。开展“三个专题教育”,办好“三个示范班”和“三个管理人员培训班”,做好分校“三库”建设,建立健全“三个制度”,开好“三个阶段交流会”。

    三是进一步深化教学、培训、科研一体化整合机制。贯彻“用学术讲政治”要求。做好学术研究,以“聚焦问题,服务大局”为导向,积极构建教学科研一体化的工作机制,初步形成了课题研究、案例研究、决策咨询研究“三研合一”的科研工作格局。发挥科研工作为区委区政府服务的职能,聚焦朝阳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重大问题,聚焦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重点问题,聚焦党情民情舆情信息,开展前瞻研究、对策研究和动态研究,积极为区委区政府决策提供有价值的对策建议,当好参谋助手,进一步深化教学、培训、科研一体化整合机制,广泛发动主体班学员参与决策咨询研究,形成高质量的决策咨询报告。

    四是积极做好服务保障。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大兴学习之风要求,营造“读好书、善读书、爱读书”的校园文化氛围。推进模拟教学系统和特色资源平台建设,为“智慧校园”提供技术支撑,提升图书阅览室利用率,建设数字资源库、移动办公系统和移动教学系统,推进系统互联互通。继续做好教学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做好校园安全、消防、保卫工作,签订《领导干部安全责任书》《科级干部安全工作责任书》,做到定期检查,及时排查安全隐患。严把食品安全关,坚持专人负责食品采买工作,杜绝食品安全事故发生,在专业会计师事务所审核下进行账务处理,在专业律师指导下,签订《委托物业服务合同》《日常维保合同》等运行中的相关合同,深化后勤服务保障模式,积累经验,探索规律,顺利完成班次服务、面试保障工作。

    二、收入预算说明

    2019年收入预算4529.9952万元,比2018年4409.2648万元增加120.7304万元,增长2.74%其中:财政拨款3997.1552万元,比2018年4209.2648万元减少212.1096万元;统筹使用结余资金安排预算0万元,与2018年持平;其他资金0万元,与2018年持平。

    三、支出预算说明

    (一)基本支出预算1637.75万元,占总支出预算36.15%,比2018年1515.23万元增加122.52万元,增长8.09%。

    (二)项目支出预算2892.2452万元,占总支出预算63.85%,比2018年2894.0348万元减少1.7896万元,下降0.06%。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一)“三公经费”的单位范围

    中共北京市朝阳区委党校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开支。单位包括1个所属单位。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6.72万元,与2018年预算持平。

    1、因公出国(境)费用。2019年预算数0万元,与2018年预算数持平。

    2、公务接待费。2019年预算数1.02万元,与2018年预算持平。

    3、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2019年预算数0万元,与2018年预算持平;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19年预算数5.7万元,与2018年预算持平。

    五、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2019年中共北京市朝阳区委党校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642.371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3.78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628.5913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0万元。

    六、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2019年中共北京市朝阳区委党校1家参照公务员管理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322.8084万元。

    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预算。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预算。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2019年本部门固定资产总额23971.6029万元,其中:汽车3辆,48.5331万元;单价在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

    十、重点项目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19年度本部门改善办学条件-房屋修缮项目填报绩效目标,详见附件10。

    十一、绩效评价情况说明

    2018年年度本部门无绩效评价项目。

    十二、名词解释

    本部门无专业性较强的名词。

    附件:

    1.收支预算总表(预算01表)

    2. 部门收入总表(预算02表)

    3. 部门支出总表(预算03表)

    4. 财政拨款收支总表(预算04表)

    5.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预算05表)

    6.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经济分类预算表(预算06表)

    7.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预算07表)

    8.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预算08表)

    9.项目支出预算表(预算09表)

    10. 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